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国家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构建与相关技术学术会议(第一轮通知)

2019/11/5

        化学安全涵盖防御化学战和类化学战、防反化学恐怖、防控化学事故、防止化学品和化学技术谬用、保护化学资源安全、保障国家重大活动及建设的化学安全等方面,是涉及国防安全、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国民健康、生态保护等的重大问题,其中危险化学物质的精准鉴定与溯踪溯源是保障化学安全的至关重要环节。而我国各种与化学安全检测鉴定相关的实验室资源分散、应急能力不足、组织协调不畅,与复杂的化学安全形势不相适应,技术力量在国家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中的常态化协同贡献与欧美相比差距甚远,急需按照“共建共享、协同指挥、统一联动、分级响应”的原则,研究构建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形成国土全域检测鉴定能力,为化学事故应急、环境影响评估、化学安全保障、化学威胁防护等提供快速精准的检测鉴定技术支撑。

为充分研讨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的构建方案及关键技术、广泛征求各相关领域专家意见与建议,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国民核生化灾害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联合主办“国家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构建与相关技术” 学术会议,会议计划于2019年12月21~22日在广州市举办,会议由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承办。本次会议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出席并做大会报告,欢迎从事化学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危险化学品分析技术工作的同仁、研究生参加会议。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21~22日

地点:珠江宾馆(广州市越秀区寺右一马路2号)


二、会议征文

1.  征文范围

本次会议征集论文详细摘要或全文,并同步形成电子论文集,征文范围主要如下:

(1) 化学安全形势对检测鉴定实验室及实验室网络的职能、分布、组成与技术能力的内在要求;

(2) 国内外科技实验室网络建设运转情况与发展形势;

(3) 在我国构建化学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的组织管理与运转指挥模式;

(4) 化学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检测任务的组织与响应模式;

(5) 实验室网络联合鉴定网云端关键技术、智能解析及数据库、应急检测关键技术。

2.  稿件要求

凡未在刊物上发表上述领域的稿件均可投稿,稿件格式请参照附件。


3.  论文提交

本次会议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4,请将论文详细摘要或全文发至ricdyihui@lacricd.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实验室网络会议/论文”

论文联系人:刘石磊,电话:13661208709,邮箱:liu_shilei@lacricd.com

            杨  旸,电话:18518635618,邮箱:ricdyihui@163.com

4.  论文交流

会议接受以口头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报告时间为2030分钟。口头报告自愿报名参加。


三、会议费用

会议报名费为:2000/人,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报名费请于20191214日前汇至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名称: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4 0000 C036 3400 64

地址、电话: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广州分析测试中心87688726

开户行及账号:工行光明路支行3602017009001691981

汇款请注明参会单位名称和参会人员姓名


四、联系方式

报名参会:沙亚红,020-37656885-27513430353690shayahong@fenxi.com.cn

附件:

1.征文要求

2.参会回执


主办单位:国民核生化灾害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承办单位: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2019年115


点击下载:

1.附件(征文要求、参会回执)

2.国家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构建与相关技术学会会议(第一轮通知)(盖章版)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