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2018年中国质谱学术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2018/12/3

1123日至26日,由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和中山大学承办,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和广东省质谱学会协办的2018年中国质谱学术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国内外质谱行业的专家学者、用户、厂商和媒体代表20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15000人次观看了本次大会的网络现场直播。

中国科学院陈洪渊院士、张玉奎院士、江桂斌院士、柴之芳院士、加拿大乐晓春院士、台湾陈仲瑄院士等近300名国内外质谱领域的专家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广东省测试分析所所长陈江韩、党委书记郑健达等出席了大会。

廖兵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与嘉宾共同开启“中国质谱新时代”仪式。陈江韩在闭幕式上代表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致辞。广东省测试分析所吴惠勤、向章敏、杨运云等3位研究员受邀作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开展学术交流的学科领域广泛,共安排了321个报告,除11个大会报告外,还设立了仪器研发与基础理论、生命科学与医学、环境与食品、地球科学及材料与能源、质谱新方法新技术、临床质谱等7个主题会场,共安排21个单元分会报告。同时,本次大会展示墙报近400个、大会论文集收录论文522篇,评选出质谱青年1个、优秀论文奖10个和优秀墙报奖30个。

大会现场

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开幕致辞

中广测主任、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陈江韩闭幕致辞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