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表面分析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参加“2019年全国表面分析方法及新能源与新材料表征研讨会”

2019/7/2

2019年529-61日,由云南大学和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表面分析方法及新能源与新材料表征研讨会”在美丽的春城云南昆明圆满召开,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是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之一。本次会议邀请了云南大学的吕正红教授,西南大学的李长明院士等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报告。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的多名委员与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表面分析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陈建研究员做了题为《光电子能谱在华南地区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从华南地区光电子能谱的发展历程、应用研究、科研支撑、技术开发等方面做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并对我国表面分析事业进行了展望。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的张少鸿老师报告题目是《基于常规XRD和常规XPS的薄膜深度(厚度)表征》,报告结合XRDXPS两种不同的分析技术对多种薄膜的厚度测量进行了阐述。汕头大学鲁福身教授的报告题目是《Carbon & Boron Nitride Nano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鲁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以及表面分析技术的应用,全面介绍了碳材料及硼氮材料的制备、表征、分析及应用。来自深圳大学的何传新副教授所做的报告题目是《高效电催化剂的设计与合成》,报告中何老师应用多种表面分析手段,获得了合成电催化剂的关键技术,从而提高催化性能。中山大学的龚力老师做了题为《光电子能谱在钙钛矿薄膜稳定性及衬底效应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针对目前的研究热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以光电子能谱为研究手段,对钙钛矿薄膜在光照、温度、辐照时间等方面的稳定性进行了研究,并通过改变衬底类型获得了样品表面的能带结构变化,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的制作具有指导意义。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严楷老师所做的报告题目是《离子刻蚀溅射速率的校准方法及其应用》,报告中严老师通过对几种不同材料进行离子刻蚀,结合多种方法对速率进行校准,给出了可供参考和应用的溅射速率校准方法。华南理工大学的张明远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做了题为《二维金属有机层单晶制备宏观Co3O4六方管的形成机制及其催化活性》的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尹诗衡教授,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刘红梅高级工程师,广东工业大学的陈瑜老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莫家媚老师,以及多位华南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