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色谱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广东省色谱分析同行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医药色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交流会

2016/5/1

2016426-29日,由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和北京色谱学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医药色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交流会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中信井冈山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担任会议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梁文平研究员、江西省科协孙卫民副主席、东华理工大学柳和生校长等专家和领导莅临会议。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高校、医院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内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和东莞理工学院等科研院所的20余名色谱同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1. 部分参会的广东分析同行合影

开幕式由东华理工大学陈焕文教授主持。张玉奎、江桂斌院士;梁文平、陈义研究员;刘虎威、张祥民和陈焕文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会议设立了主题为色谱基础研究药物与临床分析食品与环境分析材料分析与其他的四个分会场。中山大学李攻科和陈缵光、南方科技大学田瑞军等老师分别做题为复杂样品色谱分析新型前处理研究进展高效液相色谱非接触电导检测器的研制及其在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同系物测定中应用”、“研究细胞-细胞相互作用的蛋白质组学分析新方法”的邀请报告,介绍了各自团队在新型样品前处理分离介质、液相色谱检测器和蛋白质组学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暨南大学江正瑾、华南师范大学贾丽、广东医科大学蔡春和广东药科大学张红武等老师分别做新型亲水性毛细管整体柱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基于聚多巴胺和磁粒修饰开管柱毛细管电色谱法分离蛋白”、血浆中类二十烷酸代谢产物分析以超大分子量多糖溶液为致孔剂制备大孔聚合物吸管整体柱的报告,通过与国内同行专家面对面交流,展示了近年来广东省色谱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必将极大地推动我省色谱学科及分析学科的发展


2. 井冈山会议花絮

会议期间,在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倡议、北京理工大学屈锋教授组织下,从事色谱分析相关研究的与会女学者们成立了色谱行业女学者联谊会,为广大色谱行业的女学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我省中山大学李攻科、华南师范大学贾丽、东莞理工学院焦哲和南方医科大学刘利红等四位老师为第一批联谊会员。本届色谱会还设立了优秀墙报奖,来自暨南大学的林苑靖同学获得了这一奖项。

                                                                                                                                                   (焦哲、肖小华整理)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